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猛禽救助中心的放飞程序

每一只猛禽经过治疗和康复过程后,中心就要准备将它放飞.为了使猛禽放飞后能够顺利成活,我们就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首先,要进行放飞前的考评,包括以下内容:

1 血液检查,主要检查项目有白细胞检查、血比容检查、血浆蛋白检查等。其目的是保证放飞的猛禽没有传染病、贫血、脱水、营养不良等疾病。

2 飞行检查,要观察猛禽的运动能力。其中有能否连续长距离的飞行的考评,不同种类的猛禽有不同的标准;飞行姿态的考评,骨折恢复后的猛禽必须通过这项考评才可以放飞。

3 行为检查,是要考察猛禽经过人工饲养后,是否对人类产生依赖,中心救助的猛禽幼鸟放飞前,要进行此项考评。

如果一只猛禽顺利通过上述考评以后,接下来我们就要确定放飞的具体时间,通常要考虑以下因素:

1 放飞时北京地区必须有这种猛禽生存,如果是侯鸟则必须等到侯鸟迁徙到北京地区后,再进行放飞。

2 猛禽又分为昼行性猛禽,如雕、隼、鹰、鵟等和夜行性猛禽,也就是各种猫头鹰。昼行性猛禽一般在早晨9-10点有上升气流时放飞比较好;夜行性猛禽一般在傍晚放飞比较适宜。

时间确定之后,就要选择放飞地点了。

放飞地点要根据不同种类的猛禽的栖息特点来决定,选择相应的生态环境如森林、山区、沼泽、平原等。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猛禽救助中心的放飞程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