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专访PUBG中国区赛事负责人JAY:将以PCL为主体举办更多国际赛事

>>>   该文章来自于 P城办事处   <<<

2020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夏季赛于7月19日17点正式开始,本届夏季赛做出了赛事升级调整,赛季结束后,仅保留24个晋级2020PCL秋季赛的名额,而PCL秋季赛共有24支职业俱乐部参加,其中20支通过PCL夏季赛确定,其余4支,将从PCLP中产生。PUBG赛事体系的升级调整,是否与俱乐部买卖名额有关?不是PCL头部的俱乐部,官方有做出未来指导规划吗?将48支队伍缩减到24支队伍,缩减的队伍今后又该如何发展?主任怀着疑问,采访了PUBG中国事业部的赛事负责人JAY
SHIN先生。

以下为采访内容:

Q1:
电子竞技联赛中,买卖席位是很正常的事,PUBG的联赛席位由于参赛俱乐部众多的原因,价格相较其他游戏来说一直不是非常高,但PUBG官方这次对PCL联赛升级,将现有的俱乐部进行数量精简,是否和俱乐部自由买卖名额的价格有关系呢?

JAY
:电竞联赛的核心是要让参与的战队凭借实力为观众提供精彩的赛事,联赛的重点也是要培养有竞争力的队伍。联赛发展到现在,我们认为应该为上游圈的战队提供更多的露出和参赛机会,打造更高水平的联赛环境。

俱乐部自由买卖名额的价格变动只是精简战队带来的结果之一,这并不是我们对赛事进行升级的目标。增强联赛的竞争环境提高战队的价值,自然俱乐部的席位价格也将得到积极影响。

Q2: PUBG官方对于夏季赛参赛的队伍,是否会有一个可持续的俱乐部扶持计划?

JAY :
对俱乐部的扶持可以从多方面进行。比如靠资金被动养着队伍,这种方式并没有考虑到联赛自身的成长,并不算是一种长期可持续的健康模式。因此,目前我们认为驱使战队强化自身的生存能力是我们目前的最高目标。

战队扶持计划应综合联赛的价值地位、对外环境等要素进行长期规划。目前而言,我们首要任务是对内提升赛事品质,对外提高战队的露出率加大在国际上的宣传力度。

Q3: 而本次PCL联赛升级,将48支队伍缩减到24支队伍,请问缩减的队伍今后又该如何发展?

JAY : 战队数量减少后,想要获得更多的联赛品牌和队伍露出,首先需要增加赛事的可看性。

多战队赛事的优势在于随着对阵队伍的持续变化,比赛总有新鲜感。缩减战队后,或许赛事的新鲜感会打折扣,但是战队之间的对抗会更强,因此赛事的精彩度以及观赛性也会随之提升。

因此我们正在策划能让观众和选手都满意的新的联赛结构,同时,我们正在与其他事业部讨论在PCL增加相邻亚洲国家和地区间对抗赛的可能。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与其他地区进行国际交流赛抑或是国际联赛,我们的联赛将变得更加有趣。

Q4: 对于不是头部战队的俱乐部,他们的未来规划,PUBG官方是否有过引导?

JAY : 我认为支撑顶级联赛的下游赛事是电子竞技良性生态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现在我们通过PDL、PCLP等比赛建立起了PCL的晋升体系,未来这个金字塔也将继续维持下去。

另外,我们也将持续授权三方赛事、半职业比赛和大众赛,简化审批流程,提供宣传支持。这一切的核心都是为了强化联赛体系,让所有战队都有比赛可打,能往顶级联赛和头部赛事输送人才,促使整个生态环境自然地良性发展。

Q5: 对PCL联赛升级,将现有的俱乐部进行数量精简,是否与构建一个良好的赛事生态有关系?

JAY : 如果没有对构建良好地赛事生态的愿景肯定是不会做这个决定的。事实上,通过战队精简进行联赛品牌的升级和强化是从去年开始就讨论的议题了。

之所以能够推进,也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与队伍进行相关的沟通和交流,队伍也对这一计划表示赞成。

队伍数量多、规模大,并不意味着联赛是长期稳定可成熟发展的,通过不断地改进和发展,激发战队的热情和动力,促进围绕PCL形成的矩阵都能够成长,才是我们坚信的目标。

感谢JAY SHIN先生接受主任的采访,感谢PUBG工作人员的牵线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专访PUBG中国区赛事负责人JAY:将以PCL为主体举办更多国际赛事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