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文叔叔不限速免费网盘 - 更具特色的免注册大文件分享网盘 (支持收集文件)

无论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经常需要与他人分享文件。但如果文件体积较大,利用常见的百度网盘来传输,下载时限速会慢到让你和你的朋友们都通通怀疑人生。

异次元曾推荐过「奶牛快传」和火狐家出品的「FireFox Send」,都是非常好用的临时分享型网盘。而今天推荐的「文叔叔」则更具特色!它除了免费、不限速、免登录、支持大文件传输外,还支持向他人收集文件等实用功能 (如用于老师收作业等场景)……

传文件,简单免登录不限速就是爽!

文叔叔网盘完全免费,免注册且无需登录、也不必安装客户端,直接在浏览器里即可完成上传与下载文件并获取分享链接。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开发者明确承诺了上传与下载均都不限速!而且服务器位于国内,最起码网速不会再拖你后腿了。

自动草稿

文叔叔单个文件最高支持 5 GB,加上不限速,实用性可以说是非常高。比如手机录制的 4K 视频都完全可以轻松上传分享无压力。网站并不强制要求注册,但注册用户可获得 20G 永久储存空间,注册过程也很简单,可以用 微信 / QQ 一键登录。

自动草稿

奶牛快传FireFox Send 这类分享型网盘一样,文叔叔分享的文件也是到期自动销毁的,默认提供 3 天有效期 (注册用户最多 7 天),用户可以按需设置访问密码,当该文件到期或用户主动删除后,服务器上将彻底销毁此文件。实际用下来,3-7 天的有效期平日给同事朋友分享文件也是足够的了。

自动草稿

提供 20GB 永久个人网盘空间

虽然文叔叔是主打快速分享的网盘,共享文件过期后会自动删除,但它也给注册用户提供了 20GB 的永久存储空间,官方管其叫“文小盘”。文小盘就是一个传统的个人网盘,上传到它里面所有文件都是永久保存的,你就当成传统的私人网盘使用即可。

自动草稿

据说早期文叔叔团队开发的 易盘 产品被 360 收购后也成为了 360云盘 的早期雏形,团队经验丰富,而且为了访问稳定以及网盘可靠性,文叔叔的后端还同时使用了 腾讯云存储阿里云存储亚马逊云存储,你几乎完全不用担心文件丢失的问题。所有文件也均采用了 256 位 AES-Twofish 加密,了解下来还是能给人一些信心的。

更具特色的贴心功能

除了基础的存储和分享之外,文叔叔还提供了比其他网盘更贴心的一些特色实用小功能,比如支持通过手机短信/邮箱发送分享链接、支持文件夹上传、文件收集等等功能。

给手机短信、邮箱发送文件分享链接

比较贴心的是,文叔叔上传文件分享获得“公共链接”后,还支持直接将链接发送到别人的手机短信或邮箱去。这意味着,你不必每次都加对方 QQ 微信好友,也能与他人分享文件了。特别是要给陌生人 (比如客户) 发文件时,你只需知道他们的手机号或邮箱,就能快速、主动地将一个或多个文件发给他们,而不必一个个去加好友了。

文件夹上传 / 批量传文件

当你有大量的文件需要批量分享时,你可以一次批量上传多个文件,也可以直接选择「上传文件夹」,帮你省去了很多打包压缩的时间和操作,这对部分经常分享文件数量较多的用户会感到特别的方便。

超实用的文件收集功能!

办公或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需要向多人索要文件的需求。比如一场聚会完了之后,你需要向多位不同的朋友索要照片视频;学校老师要求同学们上交作业;公司领导要求员工们上传资料等等。如果人多繁杂,一个一个去联系要他们发过来简直就是个噩梦……

之前很多人贪方便直接就把自己的网盘账号密码共享出来大伙使用,但这样问题很多,文件被误删、账号被人改掉密码、短时间多处异地登陆被标记风险等等。

自动草稿

这时,文叔叔的「文件收集」功能就是解决收文件难题的神器了!你只需给大伙们提供一个你专属的“收集链接”,他人直接用浏览器访问就能把文件上传到你的账号去 (如上图),完全不用与他人共享网盘账号密码、也不必一个个去联系对方 QQ 传文件了。文件收集可以让你更高效率、更轻松、也更安全。

文叔叔网盘的特点:

  • 不限速、免注册
  • 单文件支持 5 G
  • 支持公开链接分享文件
  • 支持密码保护
  • 支持批量上传 / 分享整个文件夹
  • 可一次分享给多人
  • 文件到期后自动销毁
  • 支持向多人收集文件

访问:文叔叔官网

总结:

文叔叔网盘提供了完全免费、免注册、5GB 单文件限制、20G 永久储存空间,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而且比起大多数传统网盘,文叔叔的功能做得更加的贴心到位。

特别是收集文件的功能可能是很多办公人士的刚需,可以大幅减少工作量,与传统的百度网盘也有不少的差异化,不限速也能让人用得更舒服更爽,个人感觉非常好用。唯一担心的是,网盘毕竟是成吨级烧钱的玩意,希望文叔叔早日找到合适的盈利方向,不忘初心地坚持下去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文叔叔不限速免费网盘 - 更具特色的免注册大文件分享网盘 (支持收集文件)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