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无缝转场

这是个什么东西?无缝转场原理是利用PR的蒙版工具,跟随画面中物体的运动来切换画面。

通俗的说就是:把画面里的大楼当抹布。

原理简单,效果超棒。正符合我们简单又装逼的理念,哈哈~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这次教程中就是使用蒙版跟随画面中间大楼的边缘来完成画面转换。

好的无缝转场,观众观看的时候脑海中甚至不会反应出“转场”的概念。让人更加舒服的沉浸在视频内容里。

想要完成一个好的无缝转场也需要前期准备,需要选择好画面和跟随物体,以及,两个画面的运动方式最好一样。

我们花了3天制作教程,只为你能快速轻松的在3分钟内学会无缝大法,飞升上神!快快学习吧~

第零步

选择好两个画面,拍摄时最好保证镜头运动方式一致。选定蒙版跟踪的主体(教程中选择了那幢大楼),你也可以选择柱子、行人,甚至电线杆。

第一步

打开PR,导入素材。

将两个画面放置在合适的轨道和位置。将时间线放在大楼在换面中间的位置,沿着大楼边缘使用钢笔工具,建立蒙版。

第二步

将时间线拖到大楼消失的时间,将蒙版选取调整至覆盖整个画面。

这时软件会自动跟踪大楼边缘生成蒙版。

查看生成无误后,将时间线拖到大楼刚出现的时间,将蒙版全部拖到画面右边外。

这样从大楼出现到结束的跟踪蒙版就大致完成了。

第三步

播放,查看蒙版跟踪状况,调整细节。使用蒙版扩展和蒙版羽化工具进行更细致的调整。

第四步

将两个视频选中生成嵌套,调整颜色,加上BGM和音效。你会被自己折服!卧槽怎么这么好看这么酷!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最后一步

拿上自己的作品去装逼啦~

记得转发点赞关注哦!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视频中配合转场的音乐和音效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二维码关注“伟哥搞机二三事”,后台回复“我要音效”可获取免费音效资源网站~

无缝转场看似简单,实则威力无穷,是大侠们行走江湖的必备技能。例如在全球极为知名的旅拍作品《土耳其瞭望塔》中就使用了大量的无缝转场。快速连接的画面让人应接不暇,享受视觉盛宴。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航拍课堂:三分钟学会 视频无缝转场大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