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2017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出现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技术进步,也出现了很多颠覆传统的初创企业。一些科技公司不仅收入增加了,利润提高了,股价也上涨了。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这五家大公司的股价都涨了33%以上。然而,甲骨文、Salesforce、Adobe、Autodesk、惠普、戴尔和英特尔的股价均上涨了25%以上。2018年,科技将继续颠覆人们的生活和想像。

科技行业的银行化将继续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大部分银行业务已经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大型科技公司将继续大规模盈利,即使他们的声誉从TED风格走向更进一步。钱和代表是有关的。如果没有人想知道你正在运行什么样的喧嚣,那么赚高利润的钱是不可能的。科技对劳动力市场的负面影响也将越来越明显,这将与行业领导者成为19世纪以来强盗贵族们以来最富有的人物的差距。科技行业制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方便、实用,几乎不可避免的产品。银行会消失吗?或许在未来,银行不再具有实体的网点形态,但其本质的资金融通功能不会改变,这些均可以通过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手段实现。

大量电力驱动的交通工具将驶向街头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在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018年将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突破性的一年。电动车有各种尺寸和形状:电动辅助自行车、单轮自行车、赛格威式滑板车、动力滑板车等等。所有这些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一是电池供电的,所以它们噪音小、干净,受益于智能手机行业电池需求的巨大规模;二是它们方便并且相对便宜,价格在300美元到几千美元的范围内;三是它们在单独的自行车道上行驶,会比较安全;四是这些车辆如同带轮子的智能手机。2018年将是电动产品被大众普遍接受的一年。

相机将成为更多设备的一部分,即使它们没有屏幕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相机变得如此便宜以至于无处不在。它们存在于汽车、门铃、婴儿监视器等各种产品中。过去,相机的存在是为了向人类展示东西。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兴起,电脑可以解析图像,相机的最大用户将是机器。这意味着制造商将把摄像机制造成更多的设备,以便他们可以展示低层次的环境智能。虽然存在隐私问题,但是由于可以运行图像识别所需的人工智能软件的新芯片,其中一些设备将在本地进行更多处理,而不会向云发送信息,从而可以缓解这些隐患。

自动驾驶车辆将悄然成为现实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自动驾驶车辆一直处在炒作周期的怪异部分。人们十几年来一直在看媒体的报道,却没有人能买到。另一方面,这项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Waymo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的钱德勒(Chandler)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的自主驾驶分享,这也是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汽车最重要的里程碑。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直到2020年才试图出售自动驾驶汽车,但他们将提供越来越多的半自主功能。驾驶体验中更多行人变化将与Waymo的推出相结合,使自动驾驶汽车正常化。2018年,在一些发达城市,我们将见到自动驾驶车辆穿梭于大街小巷。

这些仅仅是2018年发展的一部分,并不是唯一主题。我们期待听到更多来自不同其他领域: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增强现实,很多企业自主研发芯片,全球互联网信息的碎片化等等。在这个创新不息的时代,你唯一能够百分百确信的是明天肯定会和今天大不相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2018年,科技将这样颠覆这些领域!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