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还记得苹果30%的抽成吗?

刚刚,苹果终于妥协了!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8日,几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高管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

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放弃将“打赏”(又称“赞赏”)理解为“应用内购买”的消费行为,继而放弃对其进行30%的抽成。

苹果认输,维持了仅仅三个月的“苹果税”终于要取消了。

这是微信的胜利,也是中国APP的胜利!

事件回顾

事件始于今年4月份,苹果关闭了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引起轩然大波。之后,苹果不断扩大范围,微博、知乎、陌陌、今日头条、映客等各种直播平台的都面临着关闭或服从抽成的两难选择,苹果的这一霸道行为被戏称为“苹果税”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虽然是受到了腾讯的强烈抵触,但苹果似乎铁定了要收这部分费用,并且在今年6月推行新政策,通过虚拟货币的打赏,应当被视为应用内购买,苹果将从中提取30%的分成,而且必须走苹果支付渠道。

面对苹果的咄咄逼人,微博、知乎、陌陌、今日头条、映客等各种直播平台最终选择屈从,但强硬的微信,从头到尾选择对抗,直接关闭了微信的打赏功能。

苹果这一做法,也引起了国内用户的强烈反弹,很多用户表示,在微信和苹果之间做选择的话,宁愿放弃苹果,毕竟微信只有一个,但可选用的手机有太多。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锤子手机老板罗永浩更是呐喊:“打赏是用户对贡献内容者的馈赠,不是官方卖东西赚钱!”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包括中国官方媒体,都对苹果的“霸王条款”看不下去了。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多位学界专家认为,苹果此举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

苹果公司陷入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广泛批评中,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苹果为什么要抽成?

苹果饥不择食的背后是什么呢?当然是利益,中国庞大的APP市场和移动端支付市场让苹果铤而走险。

一方面,由于苹果在中国销售下滑严重,所以恐慌的苹果公司想从赞赏类费用中分一杯羹以弥补,另一方面,苹果的最终目的是对IOS生态的控制权,他不允许有例外存在,所有苹果商店的APP必须走IAP模式(即App内购买功能)。

打赏、赞赏、小费等付费服务功能,是中国互联网的一大特色,最近几年如火如荼,带动了直播、知识付费等诸多新兴的商业模式。而“打赏”功能绕开了苹果内购,无异于架空了苹果自己的支付渠道,这让苹果难以接受。相比国内简单便捷的第三方支付,苹果支付流程较为繁琐,响应速度慢,用户体验不佳。封杀“打赏”功能,或出于引导支付渠道回归苹果内购的考量。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苹果怕中国的微信威胁到它的江湖地位,逼停微信,实际上是将微信作为了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在打压,因为苹果的封闭生态和价值观,与微信日益开放的生态和价值观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冲突。

苹果此举无疑是在利用自己的垄断,打压中国移动互联网,降低用户体验。

苹果全面开火,中国APP企业已没有退路,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

所以,这场战争我们不能输!

苹果大溃败

今天,迫于微信强大用户群体的压力,苹果终于要妥协,取消“苹果税”。这样的结果是中国人的胜利,是中国企业的胜利!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事实上,苹果公司今日遭遇的失败某种意义上,是西方模式的失败。

因为西方的崛起之路就是通过不断吸取他国的鲜血来滋养自己,而如今苹果也妄想这么干。

可以说,苹果公司的这些举措就是典型的西方思维的结果,因为他们不是需要共赢,而是自己获利,不管其他人的死活。

那么,既然如此,他们不给我们活路,我们自然也不能给他们活路!

面对苹果的霸权主义,我们除了正面厮杀,别无他法!

这就是竞争!这就是现实!

我们用别人的系统、别人的手机,就会受到别人的制裁!

有时候我们不能怪别人不厚道,只能怪自己把别人想的太好。大量APP都围绕着在苹果上体验更好而开发,结果却被苹果倒打一耙。

若无自主研发,就永无安宁之日,是自己的才有话语权!看看这几月吧:

三星不提供闪存,华为就缺货,结果掀起舆论风波,差点倒在自己人的口诛笔伐血泊之中;

苹果就改了一条规则,中国大量的APP都彻夜无眠,要么被灭顶,要么被榨干,上交30%的通道费;

微软就因为一个漏洞,大量的电脑都遭遇病毒勒索。而美国人可能掌握了太多这样的漏洞。

为什么中国宁可花再多钱,也要造自己的大飞机。任正非宁可利润更低,也要造出国产芯片。马云就算再多磨难,也要搞中国的云计算。

因为我们已经没有退路。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中国企业雄起,你的背后是亿万中国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微信大胜利!刚刚,苹果大溃败终于认输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