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相识真好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   该文章来自于 P城办事处   <<<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绝地求生的比赛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线上赛,无论是选手的第一视角还是赛后采访,都不难看出选手们呆在基地里有些懒散和随意。而在9月10号打响的斗鱼黄金大奖赛S10,成为了国内第一个线下杯赛。而这个杯赛,不仅会点燃职业选手的热情,还将会成为今年秋季转会大戏的唯一试金石。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一、转会大幕升起 黄金赛成最佳试训机会

早在8月20日,PCL官方就宣布转会期开始,但由于PCS2马上就要开打,转会的进度也就被耽搁了。等到了PCS2最后两个比赛日打完,距离转会截止的时间也就没几天了。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9月21日转会期结束,而黄金大奖赛S10的结束时间恰好就是9月10日到9月20日,这也意味着选手在黄金大奖赛S10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他们能否试训成功。以PeRo为例,前一段时间较为挣扎的表现使得他们不得不做出改变,先是前lstar冠军教练谢言入阵,后是频繁试训选手。谢言已有冠军加持,自然不必多做考验,而来试训的这些选手跟队伍的化学反应如何,光靠训练赛来验证显然不够,倘若试训的新选手在黄金大奖赛上突然断电,那还是得考虑下是否这个选手是否适合pero。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二、PCL级别赛事质量 CTG、COC新仇旧恨再次上演

这次黄金大奖赛的比赛分组,完全是按照PCL夏季赛的排名情况来进行分配,除了4AM,五只参加PCS2的队伍均会参加黄金赛。尤其是IFTY,在缺席了多次比赛后,这一次以夏季赛冠军的身份重回大奖赛,有种“PCL、杯赛、洲际赛冠军我全都要”的意思。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不过这一次的比赛,更好看的一点还是COC与CTG的新仇旧恨。在run哥带着CTG俯冲PDL的时候,原本以为COC和CTG的较量就要这么落幕。岂料run不仅回来了,还带来了在黄金大奖赛上拿过伤害王的小龙。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而这场比赛,不仅仅是CTG和COC的对抗,也是昔日“龙王”龙宗泉的证明之战,打的好,那他不仅能在CTG坐稳首发的位置,也能证明自己不是“赘婿”,而是三年期满的龙王。想到COC和CTG的落地roll点,就特别期待B组和C组早点碰头。

三、浓缩版PCL夏季赛 提前预演秋季赛

既然说到了COC与CTG的对决,那就不得不提赛制。虽然在第一轮的分组中,COC和CTG没能分到一组,但在第二轮这两队伍还是可以场场roll点的:根据第一轮的积分情况,24队还将继续分组,再次分成三组进行单循环,然后才会决出16只进入决赛的队伍。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打两轮比赛、分组淘汰八只队伍,这样的赛制会让状态慢热的强队及时找到节奏,也能让水平不太行的队伍现出原形。也同样的,这样的赛制会创造奇迹:夏季赛的OMG之所以保级成功,泯灭的独狼吃鸡居功甚伟。而这一次的黄金赛上,倘若也有一个试训选手创造了这样的奇迹帮助队伍晋级决赛,别说留队,恐怕还得加薪。

四、总结

一场线下举办、赛制合理、参赛队伍质量高的比赛已经保证了赛事的质量,而从观众角度则还需要考虑解说的好坏。好的解说能提升整个比赛的观赛体验,好在大奖赛上,说出“我有上将永远,可斩longskr”的joy也会上场,那些PCL解说席熟悉的面孔都在,而也好还带来了他在LSP战队的队友BT大爷坐镇解说席,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PCS2每天四场比赛的线上对抗是否能让选手们尽兴,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大奖赛S10上,会有一场新的风暴诞生,IFTY能否再次登顶、COC与CTG的新仇旧恨、飘柔与OMG的新阵容如何,这些悬念都将在黄金大奖赛S10上揭晓。此次的大奖赛,你更看好哪一只队伍夺冠?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康的学习空间 » 秋季转会大戏开启 黄金大奖赛重回线下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